抗疫一线人员自述:在隔离酒店驻勤忙碌而又元气满满

  10月26日上午,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石化社区卫生服务站接到了管城区疫情防控办的电话:增派人员到隔离酒店做医疗保障工作,下午2点到酒店参加岗前培训,预计工作三个月。经于医院主管部门沟通,决定我参加,我立即向给家里打个电话简单安排一下。经过一天半的培训,10月28日,疫情防控办开始安排被隔离人员入住酒店。

  28日上午,市领导来酒店检查督导,根据要求,我和同事商量后制作了包括体温监测单、消毒登记表等一系列20多种文书台账表格,便于登记和管理。中午,我们医护组护组利用午休时间给专班工作人员和酒店工作人员培训穿脱防护服、配制消毒液及医疗废物的转运及消杀。工作虽然琐碎,但是比较重要。下午,我们专班工作人员准备好《致被关爱人员的一封信》、《承诺书》、爱心包、体温计、消毒液、房卡及楼管二维码等,放在被关爱人员专用通道桌子上备用。

  晚餐时间,接到了老公的视频,视频里四岁的女儿红着眼睛,流着眼泪。她哭着问我:“妈妈,你去消灭病毒什么时候回家?你想我吗?我想你,想得睡不着,妈妈,你快回来吧……”我的眼泪差点没有忍住,我笑着告诉女儿:“宝贝,病毒消灭了,妈妈就回去了。你在小黑板上写1、2、3、4……一天写一个数字,顺着写,写到100,妈妈就回去了。妈妈给你带礼物,买好多玩具,你现在想想要什么,告诉妈妈。咱俩拉钩吧……”安抚好女儿,我和老公说:“老公,这一段时间,家里就交给你了。”老公说昨天晚上女儿不睡觉,他找到我平常穿的睡衣让女儿搂着,才哄睡着。叫我别担心,他会早点下班回家,尽量不加班,多陪陪孩子,家里还有婆婆照顾着,不要惦记家里,好好工作,保护好自己。老公的话让我感动,我红着眼眶,好久才回答:“好。”

  10月28日19:00,我们接到区疾控中心电话,马上会迎来第一批被隔离人员。我和另外一同事穿好防护服,带上《被关爱人员信息登记表》来到被关爱人员专用通道等待他们的到来。期间因为灯装得高,亮度不够,又加上救护车灯不停地闪烁,我登记信息时几乎看不清,同事赶紧联系酒店工作人员在桌子上增加一个小台灯。经过大家的努力,历时6个小时,被关爱人员安全有序地入住到酒店。为规范管理隔离人员信息,便于高效率地开展工作,我们医护组严格按照医院病房管理标准制作了被关爱人员信息一览表,以便楼层管理员对被关爱人员信息进行统一管理。人员入住完后,通知消杀人员对环境消杀……

  一天又一天忙碌而又紧张的工作,第二天元气满满!(柳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