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联合验收专家组到中牟县审查验收市级节水载体创建工作

  12月22日下午,由郑州市水利局水资源管理处处长乔海平、郑州市教育局处长郭鹏、郑州市科技工信局处长吴东收、郑州市节水技术指导中心高工李国卿等一行9人组成的市级联合验收专家组对中牟县6家申报创建节水型单位进行了审查验收。中牟县水利局、中牟县教育局、中牟县科技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县水利局负责人对中牟县2021年节水载体创建名单以及单位情况汇报,现场翻阅资料,随后分组对6家(其中省级2家、市级4家)创建单位节水设施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根据考核标准,专家组结合6家单位的台账资料和现场节水设施情况进行打分和验收,并提出整改意见。经过资料审查、实地抽查,专家组一致认为6家单位基本符合验收条件。专家组表示,中牟县节水工作制度完善,日常节水管理规范扎实,节水宣传形式创新多样,全县节水工作成效较为突出。

  截至2021年,中牟县已成功创建县级节水型载体45家、市级节水型载体9家、省级2家。下一步,中牟县水利局将对照专家组意见,持续深入推进节水型载体建设,进一步完善相关资料,健全工作机制,巩固提升节水成效,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胡新凤 魏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