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利局深入推进河道及滞洪区规划治理

  2021年12月23日上午,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郑州市水利局、郑州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郑州市水利建筑设计院等单位相关领导、专家到中牟县就河道及滞洪区规划治理进行调研。中牟县水利局党组成员韩献中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中牟县贾鲁河下游段、丈八沟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贾鲁河下游段河道漫堤、后曹闸工程情况及丈八沟河道规划治理及后孙滞洪区工程情况。中牟县水利局党组成员韩献中同志向调研组汇报了“7.20”强降雨应对工作及开展效果。调研组对中牟县防汛工作表示肯定,提出要认真梳理不足之处,吸取经验教训,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做好防洪规划,为下一年防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调研组要求,要做好调研配合工作,提供河道有关基础资料,以便防洪规划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现场查看后,调研组一行到中牟县水利局召开座谈会。会上各位领导及专家充分研究讨论,对中牟县河道规划编制和实施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中牟县水利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提升区域水灾害防御能力,紧盯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深入谋划和实施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防洪水利项目,努力构建与郑州特大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相适应的防洪安全保障体系。(胡新凤 周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