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暨实弹射击培训考核

  为进一步提高一线民警武器使用及安全防范能力,适应新形势下应急处突的实战需求,11月29日至30日,中牟县公安局在河南武警总队训练基地组织一线配枪民警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暨实弹射击培训考核。  

  

  

  考核前,按照“先理论、后实操”的原则,县局警务实战教官团队精心准备,详细讲解了枪械构造、安全原则、靶场纪律等理论知识,并全程示范了持枪、瞄准、击发等整套动作要领。集体讲解结束后,7名教官逐人进行培训指导,反复操练武器使用操作流程,及时矫正射击姿势,确保了操作流程安全无误。

  在实弹射击考核过程中,现场总指挥、发令员、安全员、发弹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全程陪同,确保了实弹射击考核安全有序进行。全体参考民警警容严整、精神饱满,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严守武器操作规范,按要求佩戴作训帽、护目镜、耳罩等装备,在指挥员的口号下令行禁止,“验枪、装弹、上膛、射击”等步骤连贯有序,展现出民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纪律作风。  

  

  

  通过此次大练兵,使参训民警对武器性能有了更深层次理解,武器使用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为民警在执法执勤、处置突发事件中,能够依法、正确、熟练地使用武器警械、有效处置突发性事件,打下坚实的心理素质基础和实战技能功底。(张亚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