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入选全国高校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名单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名单的公告》,公布了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00个典型案例名单,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申报的“发挥‘机制’优势 集思广‘e’促就业”案例成功入选。

  该案例充分发挥“机制”优势,凸显量化考核“指挥棒”作用,突出专项经费引领、创业带动就业导向,在机制创新、资金保障、实践平台、师资队伍、课程建设、项目帮扶、资源对接、就业育人和专创融合等方面全方位升级;充分发挥“互联网+”就业创业,建成智慧化精准就业信息平台,完善线上就业创业指导及服务功能,高密度、多频次举办云端就业双选会、宣讲会、面试洽谈会;聚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等重点群体毕业生,实施“一人一策”帮扶,构建“1+3+N”实践平台,践行了“一体多元分层次”培养模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更加实效的举措,全力打好疫情影响下毕业生就业攻坚战。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将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秉承“毕业生就业一个都不能少”工作理念,实施“分类培养,精准施教”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健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考评、奖惩、经费管理等制度机制,构建了网格化服务模式,形成了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上下联动的就业工作大格局。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继续发挥工作优势,不断打造就业创业工作新品牌,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不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值赋能。

  2021年2月,教育部启动了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总结宣传工作,旨在进一步总结推广在应对疫情等因素影响和严峻复杂就业形势下,各地各高校和有关单位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典型经验做法。经各高校积极报送、省教育厅评审推荐、教育部择优遴选,最终确定了100个典型案例,其中包含全国30所高职院校的30个典型案例。(张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