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平安路学校: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百年风雨兼程,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新团员入团仪式教育,增强团员的组织荣誉感和身份认同感。2021年12月1日下午,中牟县平安路学校“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在阶梯教室举行。中牟县平安路学校党支部书记郭爱霞、德育副校长车允锋、团委书记吴迪、团委副书记智灵燕出席本次活动。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中牟县平安路学校团委书记吴迪宣读了30名新团员名单。随后,与会领导为各位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在九年级团支部书记张圆圆同学领誓下,新团员们举起右拳、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到场的老团员也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用坚定的誓言共同表达了作为共青团员应牢记的使命与担当。入团介绍人衡晓磊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条款,鼓励新团员牢记入团誓言,不忘团的章程,在团组织的引领下,主动与中华民族伟大历史进程同心同向、同力同行,用责任担当贡献青春力量。紧接着,新团员代表毛雨洁和老团员代表李梦想分别发言。新团员精神饱满、志气高昂,誓用青春和热血谱写新篇章;老团员循循善诱、言辞恳切,期待新鲜血液汇聚成就理想。团歌奏响,新老团员一齐高歌,铿锵有力的旋律唱出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和在团旗下继续奋勇前进的信心。



  最后,中牟县平安路学校党支部书记郭爱霞对各位新团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了要求,她在讲话中说道,加入团组织是人生的新起点,希望同学们不仅在形式上入团,更要在思想上入团,今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团章,履行团员义务,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

  新团员的加入为团组织输入了新鲜的血液,注入了新的活力,热烈的入团仪式不仅仅是一次团员意识教育,更是一份责任与光荣。中牟县平安路学校的新团员们将在团组织的领导下,脚踏实地、顽强拼搏,争做政治上的坚定者,理论上的先行者,学习上的佼佼者,以团歌为号召、以团旗为标杆、以团徽为荣耀,履行他们在团旗下做出的承诺,以实际行动展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