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首届“南方测绘杯”单项和团体双特等奖

  近日,由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的首届“南方测绘杯”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测绘工程学院三支参赛队全部荣获单项特等奖,学校荣获团体特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黄飒、孔令惠、彭维吉三位指导老师带领由李课成、丁钦、祝汉琪、张俊飞、张笑晖、郭霖等六位选手组成的三支队伍,认真备赛、刻苦训练,最终取得佳绩,展示出我校测绘地理信息专业群的教学改革成效,彰显了测绘人开拓创新、戮力进取的新时代精神,为我校“双高”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果做出了新的贡献。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288所院校、798支参赛代表队的近1600名选手参赛。大赛以“智能+教育”为引领,采用虚拟仿真外业采集数据与内业数字化成图相结合,所有参赛选手运用虚拟仿真技术在线完成比赛,评委和裁判线上监考和评审。此次大赛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2万人次,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与行业产业发展相融合,提升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郝迪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