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洧川镇: 建好新房心高兴 和谐美满过暖冬

  “看着这么得劲的新房子,俺都不敢认了……前些时的水灾把房子给泡塌啦,现在上级政府又给俺重新建起了新房子,今年这冬天可以过个暖冬啦,十分感谢党和政府......”12月1日上午,尉氏县洧川镇许寨村四组脱贫群众陈书停,坐在新建房屋里的床前,动情地对镇村干部说。

  “今年7月份的洪水刚来时,俺还正在屋前整理东西,水先是脚脖深,眼看就是膝盖上深……,没多大一会儿功夫,镇村干部就及时赶到,把我转移到了安全地方……”该镇许寨村脱贫群众陈书停在回忆中说。

  “看着辛苦几十年建造的老屋子泡在洪水里,心里不知说是啥滋味,随后房屋就倒塌啦……当时俺心里想着,这可没个家啦,这往后可咋办哩……,在场的镇村干部们都是安慰俺哩,‘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好,你先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到时候大家一起努力,要帮你重建家园!’”陈书停告诉笔者说。

  雨过天晴。根据上级对受群众建房的相关政策,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紧急行动,财政所等部门积极协调帮助,在全镇范围内迅速开始灾后重建工作。

  为了让受灾户群众能安心过冬,该镇政府组织11个专班,进入紧急工作状态,采取多种举措,督促施工队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加快进度,且组织专门人员多查看施工质量,确保房屋稳固、无安全隐患。

  “‘洪灾大难莫忘国助,重建家园牢记党恩!’这是俺的心里话,在今年过年时还要写成对联贴在门上,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让俺住上新房子,都是党的好政策和事事为俺操心的镇村干部们,这也是俺代表所有的受灾户说的心里话,还要提醒自己及后辈要做一个感恩的人!”陈书停的一席话让大家纷纷点赞。 (王水田 刘 勇 张伟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