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突发心梗,郑州市九院仅用71分钟成功抢救

  2月17日,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一病区胡号兵副主任医师,突然接到急诊科金晓阳主治医师打来的电话:“急性前壁心梗半小时,女性,100岁……”

  急诊就是命令,胡号兵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导管室人员。导管室全体人员很快到位,并通知CCU医生。

  本来要下班的CCU李慧敏主治医师熟练地为患者穿刺造影。造影显示头臂干99%狭窄,立即改穿股动脉,成功后,又顺利完成冠脉造影示前降支远端闭塞。李慧敏与家属沟通造影结果,再次告知手术方案与风险。紧急输送导丝、球囊,开通闭塞血管,恢复了远端血流。

  通过胸痛中心各部门紧张、平稳、有序地合作,从进入医院到抢救成功用时71分钟,刷新了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老年人介入治疗年龄是最大的纪录。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一病区主任袁清茹介绍,患者年龄大,风险大,情况危急,手术难度大,能短时间内顺利完成手术,体现了胸痛中心各部门配合通顺、精湛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