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舞”动暑假 追逐梦想

  2023年7月13日,郑州市,河南省群星艺术中心,一位学员在练习舞蹈基本动作。

  暑假期间,许多孩子走进青少年艺术培训中心学习舞蹈,强身健体,增长才艺,感受艺术魅力,丰富假期生活。

  那些汗水、那些眼泪、那些坚持、那些开心的笑脸,闪亮每一颗星,舞动每一个心灵。或为了梦想,或出于爱好,共同的爱好让这些孩子们聚合在一起。

  河南省群星艺术中心中国舞老师孙丹暑期带7个班80多个学员,每天忙的不可开交。她说,每天看到这么多喜欢跳舞的孩子快乐练习,很有成就感,虽然忙碌劳累,却很充实和快乐。老师对有舞蹈天赋的学生更是关爱备至。学员冯璐涵之前是学习街舞的,九岁的时候开始跟着孙丹学习中国舞,两年之后,她走进了专业舞蹈的学校学习。

  9岁的祁冉姌上小学二年级,她风雨无阻学习跳舞已经四年了。为了成就台上一分钟的绚丽, 祁冉姌付出了许多。每天放学后,她坚持在学校延时兴趣班学习舞蹈1个半小时。平日在家里还要练习、复习基本功技巧。祁冉姌的妈妈说,家里的客厅、床铺都成了她的练功场。

  祁冉姌说:“我喜欢舞蹈,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舞蹈家。我知道这很难,但是我会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她说,练舞蹈的时候专心练舞,学习的时候专心学习。她的学习成绩在班里也是名列前茅。

  越来越多的孩子选择学习舞蹈、声乐等才艺来充实假期生活,希望孩子们通过学习找到快乐与自我,追逐自己的人生梦想,找到属于自己的另一片天地。刘絮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