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乐考”活动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做到“减量不减质”,更好地检测学生一学期以来“教”与“学”的双向效果,明确下一步教学方向,让学生爱学、乐学,主动参与到学习之中,培养学生灵活应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近日,新密市城关镇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乐考”活动。

  本次“乐考”以学生的学科能力核心素养为依据,以展现学生鲜活学习过程为主题,将趣味性与益智性相融合,将学科知识与学生生活相融合,贯穿学校“德为智先、人为校本”办学理念,真正让学生感受到玩中考,考中乐。“乐考”钟声响起,孩子们纷纷拿起冲关记录卡满怀好奇地进入“乐考”区域,高兴地穿梭于各个乐考点,进行闯关夺星。每闯过一关,孩子们或惊喜大叫,或开心大笑。整个“乐考”过程既充满挑战又饱含童趣,每个“乐考”项目都按表现设“非常棒、好、加油"作为评价标准。活动中孩子们既收获了知识,又体验了快乐。

  本次“乐考”活动不仅是一次学习的检验,更是一次综合素质的锻炼。下一步,新密市城关镇中心小学对“乐考”过程中收集到的数据进行深入分析,以评估“乐考”效果,同时,根据实际情况继续探索和完善乐考模式,为孩子们创造更多有趣、有益的学习机会,满足更多学生的发展需求,助力学生茁壮成长。(楚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