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一初级中学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龙腾虎跃展新颜 逐梦春光谱新篇

  3月4日上午,中牟县第一初级中学全体师生欢聚在校园操场隆重举行“龙腾虎跃展新颜,逐梦春光谱新篇”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营造快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激励师生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本次活动由团委书记张慧娟主持。

  团委书记张慧娟主持

  全体师生仰望国旗抒发爱国情怀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热情相聚,仰望国旗,少先队员敬队礼。抒发着对祖国母亲的挚爱和对新学期的无限憧憬。

  党支部书记张新志致辞

  学校党支部书记张新志发表了振奋人心的开学致辞。张新志首先回顾了2023年学校、同学们取得的主要成绩,肯定了大家在过去一年中的努力与进步。同时,他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大家对待家人要学会心存感恩,懂得回报;在学校要尊敬老师,善待同学;对国家要充满信念,积极有为。特别强调九年级学生要把握好初三的每一天,为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做好表率,为母校争光添彩。最后张新志送给同学们五句话,一、要树立一个信心:我行我能。二、要树立一个目标:不懈追求。三、要树立一种学风:勤奋认真。四、要形成一个品质:文明卫生。五、要培养一个习惯:自觉自愿。张新志的新学期致辞为师生们开启新征程注入了强劲的动力,新学期,全体一中师生必将携手共进,谱写一初中发展征程中更美的华章。

  政教处副主任吕亚彬讲“开学第一课”

  政教处副主任吕亚彬进行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吕亚彬首先进行了消防安全和生命安全教育。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三个随手”、“四个轻”、“五个不”、“五个禁止”。同时寄语同学们:新学期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请为自己绘制一张“航海图”,不好高骛远,不虚无缥缈,用清晰的计划和目标为自己的未来指引方向。

  在这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的时节,在这春意盎然、希望涌动的起点,让我们带着憧憬,带着期望,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踔厉奋发,努力不辍,以奋进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续写中牟一初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张慧娟 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