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紫寰路幼儿园:承办县幼教学科音乐领域观摩暨达标课验收活动

  紫寰路幼儿园赵冰老师组织的大班音乐游戏《猫鼠之夜》  

  紫寰路幼儿园卢梦娟老师组织的中班音乐律动《面包工坊》  

  雁鸣路幼儿园赵珂老师组织的大班歌唱活动《魔法水果》  

  梦溪路幼儿园宋子文老师组织的小班音乐游戏《小胖鸭捉迷藏》  

  老师们认真听讲  

  老师们进行评课

  为了积极贯彻实施《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加强教师音乐素养,切实提升教师在音乐领域的专业设计和组织能力,搭建一个相互观摩、共同成长的平台。4月10日上午,中牟县幼教学科音乐领域观摩暨达标课验收活动在中牟县紫寰路幼儿园分会场顺利举行,中牟县基础教育研究室幼教学科孔玉明老师一行三人及全县多所幼儿园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参加授课的老师结合自身的专业及教学风格,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图谱教学等方式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紫寰路幼儿园赵冰老师组织的大班音乐游戏《猫鼠之夜》,生动有趣的故事激发幼儿模仿与表现的兴趣,音乐与音效的融合,让幼儿在感受音乐的前提下走进故事,大胆想象与表现。紫寰路幼儿园卢梦娟老师组织的中班音乐律动《面包工坊》,通过让幼儿在欣赏音乐,扮演面粉和面包师的基础上,创编合拍的面包造型动作,进一步发展幼儿节奏感以及艺术表现力,尝试与同伴合作互动舞蹈的乐趣。雁鸣路幼儿园赵珂老师组织的歌唱活动《魔法水果》,借助图谱让幼儿跟随图谱自信地唱出音乐内容,活动中幼儿通过大胆想象、勇敢表达创新自己的想法,体验歌唱活动带来的快乐。梦溪路幼儿园宋子文老师组织的小班音乐游戏《小胖鸭捉迷藏》,抓住幼儿喜欢捉迷藏的兴趣,让幼儿在“学一学”“找一找”“玩一玩”的游戏中,不断发展观察力和动作协调能力,体验音乐游戏带来的快乐。四位老师展示了各自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从活动现场的表现可以看出,每一位授课教师都进行了充分而细致的准备,巧妙的教学设计,生动形象的讲解,展现出了各自独特的授课风格。

  此次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提升自我的有力平台,帮助大家对音乐领域教学活动的核心经验有了更精准地把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所学所思付诸于实践,在教研活动中勤打磨、多反思,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课程的内涵,也为所有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营造了互相学习的氛围,更进一步促进了幼儿园教育教学的水平。(朱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