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大学路小学开展“爱我中牟·护我家乡”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为增强主人翁意识和家园情怀,自觉把个人言行的“小习惯”融入城市文明的“大版图”,不断提升师生文明素养,中牟县大学路小学积极开展“爱我中牟·护我家乡”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4月8日,学校举行爱我中牟·护我家乡”升旗仪式。仪式上,安全负责人晋红霞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做表率,自觉维护中牟的美好形象。

  4月12日,各中队召开“爱我中牟·护我家乡”主题队会。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讲述中了解到中牟的历史变迁、文化特色和自然风光;在队员们分享的故事中了解到中牟的变化和取得的显著成就;在播放的宣传视频中感受到身为中牟人的骄傲和自豪。

  同学们还通过一张张图文并茂的手抄报展现对家乡——中牟的热爱,通过录制爱护环境的短视频践行保护家乡的义务。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队员们不仅对家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家乡一份子的责任和使命。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激励他们为家乡的繁荣发展和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