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警:“电影下乡”送安全 荧屏点亮平安路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1月9日,在全国第四个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中牟交警八中队走进大孟街道办事处土寨村开展“送电影”下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土寨村党支部书记张会杰、村组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交警八中队中队长金恺列席活动,并作了道路交通安全报告。

  活动中,首先观看了《中牟县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宣传片》,让大家在观影中看到一起起真实的、惨不忍睹的交通事故视频案例之后,从内心里意识到、感受到交通安全无小事,以及严格遵守道路通行规则的重要性和违反交通法规的危害性。

  活动中,金恺结合大孟街道办事处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以及近段时间的交通事故数据,为大家分析了辖区的几个易发事故路段和点位,并指出为了村民及在校师生应该注意交通安全事项,下一步工作重点将会加大酒醉驾以及电动车交通违法的治理,希望大家能够及时向村民普及交通知识,做好交通安全的宣传员和讲解员,让村民们都了解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和遵守交通法规的必要性,从而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活动中,八中队民辅警向参会的党员及群众发放了酒醉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页。

  张会杰要求党员干部要起带头作用,不但把今天学到的、看到的,言传身教,告诉身边的家人、亲戚、朋友,当好“大喇叭”,而且还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交通法规,起到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