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立体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记企业家郑文林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既是实现农村经济持续增长与农民群众共同富裕的需要,也是建设美丽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要求。然而,乡村振兴不仅仅关乎经济发展,更必须与生态宜居相结合,推动乡村绿色发展,实现美丽乡村建设。  

  辽宁省建昌县润玉再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秉承着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的原则,入口之物全凭良心、消费者至上的服务理念,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食品。  

  建昌县润玉再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打造立体循环农业,深刻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董事长郑文林关注到大多数农村存在有机废弃物收集困难、处理困难、成本高昂、污染环境等痛点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难题,他历经多年探索,创新研究出一套完善的立体循环农业经济模式,一种资源化、循环化、高效化、绿色化、生态化、智能化的农村生活垃圾有机废弃物资源可持续循环利用的模式,让农村农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有机废弃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资源。就地资源化,价值化。立体循环农业能大大提高土地使用面积,作为我国人口众多的国家,也是我国农业发展必然之路。  

  郑文林通过多次实际对垃圾进行物理筛选,利用废弃物再加工回填土地解决了垃圾问题,从而用垃圾回归自然变成良田和花园,彻底改变了家乡的生态面貌。

  此外,建昌县润玉再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并生产的节能减排低成本的热源设备《惠民牌》系列产品,将废弃秸秆压缩成生物质颗粒。烟气二次燃烧,产生高效热能,同时产出有机肥料,既为农民们的冬天提供了充足的热量,又实现了节能环保,无废气污染物排放。又为生态种植奠定了基础。目前,《惠民牌》炉具已经走进千家万户,为百姓的生活带来环保与便利。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对于一家企业来说,也是如此。热爱传统文化的郑文林董事长,也将这份热爱传递给每一个人。公司经常邀请国学老师李毅恒为员工们讲授传统文化,让祖国的传统文化如春雨一样,润物无声地滋养每一位“润玉人”。  

  在郑文林董事长的带领下,建昌县润玉再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先后荣获绿色卫士“金奖单位”、开创再生资源行业模范示范单位、全国三信一满意示范企业、政府采购优选单位、全国高新技术优秀企业等荣誉。同时,作为企业领导者的郑文林董事长先后被授予“行业先锋人物”“全国杰出创新企业家”全国十大新锐楷模人物等。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郑文林董事长将带领企继续在发展立体农业,助力乡村建设。祖国的强大,离不开他们这些具有厚重民族使命感、愿意一生为祖国的农业科技事业做贡献的人,也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大力扶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可以令世界所瞩目,令民族以自豪。希望我们的企业收获公平正义,享受健康良性发展环境,持续绽放自我,强劲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