洧川镇:欢天喜地度元宵 兴高采烈庆佳节

  “今天在洧川镇北街村文化广场上,既有拔河、象棋、乒乓球比赛,还有地方戏曲演出,看得非常开心,俺拍的十几段小视频都发到朋友圈啦,让大家分享快乐……”2月25日,来自长葛市古桥镇的一名观众乐呵呵地说。这是该镇开展元宵节文化活动的一个缩影。

  “正月里来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和综合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具体安排,连日来,郑州航空港区洧川镇20余个行政村的文化广场上,彩灯高悬,掌声笑语汇成欢乐的海洋,文艺演出异彩纷呈,欢天喜地度元宵,给这个千年古镇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随着阵阵锣鼓声,来自该镇西街村的彩色“巨龙”舞动四方,一会儿威风凛凛,直冲云霄;一会儿龙游浅水,贴地低回;忽而翘首、神态惟肖;忽而回首匍匐、翻腾嬉戏。现场观众刘娟赞叹道:“今儿特意带着家属开车来这里观看传统舞龙表演,真让全家人大饱眼福啦……”

  在省文保单位洧川南城门一侧,身着节日盛装的该镇南街村文化合作社社员,踏着喜庆的鼓点,和着欢快的节拍,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美好的视听盛宴。“这段盘鼓舞节奏感很强,体现了全镇干部群众团结进取的凝聚力,展示了人们对新生活的憧憬……”现场一名观众看后深有感触。

  在各村文化广场上,一个个精彩文艺节目和体育项目比赛场景,尽显爱祖国、赞家乡、睦邻里、促文明等主题,呈现出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在“五星”支部、文明幸福星创建中,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其婉转流畅的唱腔、争夺赛事名次的号子、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和优美舞蹈动作,不时赢得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通过开展元宵节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体现了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激励全镇上下以奋斗姿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调动了大家交出产业强起来、镇村美起来、百姓乐起来优异答卷的积极性。”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威信心满怀。(王水田 刘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