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县赵村乡:环境整治不放松 乡村颜值再提升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宁陵县赵村乡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持续高效开展环境整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村容村貌增新提质,切实营造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点亮“生态宜居星”,提升群众幸福感。干群一心、精准发力,抓后进、补短板、促提升,广泛宣传动员,吹响人居环境整治“集结号”,切实提升村庄环境质量。

  聚焦重点强治理

  以“干净、整洁、有序”为目标,紧盯全乡环境治理重点问题,聚焦主干道、房前屋后、胡同小巷、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协调垃圾清运车、装载机等工程车辆,对乱堆乱放杂物、农业生产废弃物、生活垃圾、落叶杂草等重点问题进行集中治理,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高潮,确保环境整洁有序。

  干群合力齐上阵

  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积极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广泛动员志愿者、网格员以及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清理、污水治理行动中来。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环境治理格局,在全乡范围内营造出“人人肯出力、家家有行动、村村有成效”的良好社会氛围。

  长效机制促治理

  对照人居环境整治标准,乡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各村实地检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并实施问题整改“回头看”等措施,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见实见效。同时健全网格日常清洁、生活垃圾处理等长效化管理机制,治标与治本同步推进,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治长清。

  下一步,赵村乡将继续严格按照专项攻坚与长效治理、集中整治与常态管理、当前工作与长远目标有机结合的治理工作机制,不断优化工作举措,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深化村庄整治行动,努力打造生态优美、卫生整洁、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不断绘就美丽幸福乡村“新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