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洧川镇:业务提升“忙充电” 当好财务“守门员”

  “这次村级‘三资’财务管理制度培训,让大家提高了业务水平,回去后要把财务管理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融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果,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财务‘守门员’。”3月18日,郑州航空港区洧川镇关庄村会计关巧月满怀信心地告诉笔者。

  “农村财务历来是广大农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之一,农村财务的规范与否,直接关系到农村社会的稳定……”当日下午,郑州航空港区洧川镇政府三楼会议室里,来自全镇37个行政村的会计,在认真听取镇财务管理所所长张鸿岩,对当前的《村级“三资”财务管理制度》进行解读。

  在财务培训“课堂”上,只听到大家手中的笔在本子上沙沙作响,记录着对相关制度的解释:“三资”代理服务中心职责、“三资”代理服务中心报账工作流程……“今天的培训内容非常丰富、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让大家对如何开展村集体‘三资’管理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该镇宋庄村会计宋长伟体会颇深。

  “这次财务管理培训组织得力、实用性强,为今后进一步搞好财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过培训,提高了村级财务的管理水平,俺一定要按照镇党委、政府要求,积极为农村经济发展和乡风文明做出新成绩。”培训虽结束,同志们仍意犹未尽,在场的赵海亮、孙根全等同志争相分享着当天的收获。

  “希望大家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提升理论知识和实操水平,做到强学习,精业务,讲原则,守底线,熟知各种财务政策,规范操作流程,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严守财务纪律底线,让农村‘三资’管理持续在阳光下运行,为助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财力支撑。”该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朱金涛向与会者提出如此希望。(王水田 李长亮 张伟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