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驿城区老街街道飞龙社区:“扫黄打非”树新风 筑起成长“防护林”

  近日,驿城区老街街道飞龙社区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以点亮“平安法治星”为目标,深入辖区第二小学开展“扫黄打非·护苗”网络安全课进校园活动,通过召开灵活生动、通俗易懂的主题班会,观看动漫视频等形式,积极营造清朗学习环境,为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中,志愿者向学生们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折页,介绍“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行动的内容、目的和意义,讲解鉴别非法图书和非法音像制品的方法,提高学生们鉴别和抵制非法出版物的能力,引导学生们多读书、读好书,培养健康阅读习惯,正确使用网络,文明绿色上网,筑牢抵制非法出版物及不良信息的防护网。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对“扫黄打非”的认识,提高了青少年儿童的健康阅读意识,为青少年筑起精神“防火墙”。下一步,老街街道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把“扫黄打非”工作融入“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社会文化氛围,为未成年健康成长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