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返园,中牟交警“贴心呵护” 场面温馨又感人

  “小朋友们,当你放学在家人的带领下回家时,遇到了红绿灯你应该怎样通过马路?”“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这简单的一问一答,是2月23日当天,中牟交警四中队的民警赵欣为广惠街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上了“开学第一课”。

  据了解,为大力开展“一老一少”特殊群体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观念,帮助其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提升自我防范能力,23日,中牟交警走进广惠街幼儿园,开展了一场“文明交通 伴我‘童’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赵欣应邀来到广惠街幼儿园,在该园多媒体教室,一百多名大班的小朋友座无虚席。赵欣利用孩子们感兴趣的交通安全PPT课件,结合贴近幼儿生活的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小朋友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赵欣还鼓励小朋友们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讲给自己的亲人听。同时,他还教育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扮演好“小交警”的角色,时刻做到安全文明出行。赵欣精彩又“接地气”的讲解,令孩子们热情高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赵欣又来到园内操场,和全园小朋友们进行互动交流,向大家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鼓励小朋友们做好家长的“监督员”,“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在操场上,赵欣还展示了标准有力的交通指挥手势,孩子们站着整齐的队伍在操场上跟着一起学习,他们一个个就像神气的“小交警”,脸上露出了自信、开心的笑容,现场气氛温馨又感人!

  文明是安全的前提,安全是生命的保障。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交通法律、法规的了解,提高了幼儿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对保障师幼出行安全、维护园内外交通安全秩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张玉明 朱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