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创作仙境——杰出艺术家李忠明老师东北民族情

  呡一口香醇的老酒,看着长白山香烟烟圈儿一串串的轻轻飘升飞远了,结满窗花的玻璃窗外是挂着雾凇的原始森林。白茫茫的冰雪覆盖了整个世界。思绪随意上天入地,穿越古今,召唤来无数神仙瑞兽在眼前游荡……

  暖气的热度充盈了所有的房间。在斑驳陆离的调色盘发出的无声喧闹之中,满族画家李忠明老师又创作出了一幅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艺术佳作。  

  中央电视台·文化强国专栏推出了艺术名家李忠明老师,这在中国翰林书画院是一件可喜可贺的大事。

  翰林院文化艺术中心满族杰出艺术家李忠明老师的艺术创作成就非凡。

  迟浩田老将军为李忠明提写《中华英杰》并颁发八一勋章给李忠明老师。

  李忠明老师艺术成就也获得杰出企业家任正非先生高度赞赏。  

  李忠明老师笔下作品画面似梦似幻,色艳情浓,飞禽走兽栩栩如生。  

  

  李忠明老师的作品曾在海外与全国及省多次得奖。中国新时代艺术名家典范

  2014年,他在亚洲青少年才艺老年组书画大赛中,作品《鲤鱼跃龙门》荣获特金奖,作品《九鱼富贵图》荣获金奖,

  2020年首届翰林书画艺术全球杰出贡献奖

  2023年世界和平全球名家邀请赛金奖

  李忠明老师在盛世华夏中外名人邀请展览中,荣获杰出艺术家称号。由于李忠明老师多年从事美术教育,培养的学生也青出于蓝胜于蓝,故而世界华人民族联合会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奖星辉国际艺术大赛,黑龙江赛区书画作品 荣获多次专业指导教师奖,所教学生在省比赛中中国书画类素描类都得了很多金奖,李忠明先生两幅山水画《锦绣山河》《江山多娇》先后入选中国名人精品展,被翰林院美术馆收藏,入选为国礼书画家。

  作品风格独特,极具收藏价值。李忠明老师作品在中国收藏天下网上展销,多件作品已被国内及海外收藏家收藏。

  现为:

  翰林美术馆 黑龙江宁安馆馆长

  中国人民美术家协会 副会长

  中国翰林书画院 绘画院副院长

  香港国际华人书画家协会副主席

  中国翰林院书画家协会 副秘书长

  翰林院文化艺术中心 书画艺术研究员

  中国百强书画家

  中国一级美术师  

  透明的花瓣,闪亮的羽翅,高飞的龙凤,雪原的鹿群,流动的祥云、肥硕的鲤鱼……这一切都如入仙境。  

  艺术就是歌颂美好,梦幻就是艺术的升华,就让李忠明老师笔下的仙山圣水,飞禽走兽永远在画卷中自由生活,留给世界一个个美妙的传说!

  图文整理:

  翰林院美术馆

  中国翰林书画院

  北京翰林书画院

  物华天宝艺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