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饮品店食品安全监管 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炎炎夏日,随着气温升高,奶茶、果茶颇受消费者的喜爱。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群众饮食安全,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加强饮品店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监督检查。执法人员着重对各经营门店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情况、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等内容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饮品店存在的原料摆放不规范、工作衣帽穿戴不规范等问题,要求其现场立即整改到位。

  二是开展抽样检测,确保饮用安全。工作人员对各饮品店使用原料及部分成品进行了抽样,重点检测是否违法添加糖精钠、甜蜜素等食品添加剂,目前抽取样品已送至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抽检结果将在政府官网、我局微信公众号予以公示。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责任意识。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向经营者讲解有关饮品制售的食品安全责任落实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升饮品店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排查各类饮品门店57家次,消除安全隐患5个,抽检各类原料及成品44批次。(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