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积极开展灭火器专项检查

  为更好地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有效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近日,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应急办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建筑工地、沿街门店、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灭火器专项检查。

  在此次专项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灭火器是否按要求配置以及放置是否合理,罐体是否变形、损伤,灭火器压力表的指针是否指在绿区,尤其是对灭火器的使用年限有无过期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发现,个别单位灭火器有部分已过有效期限,且负责人存在存放不当、对灭火器认识不高等问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工作人员当场对其进行教育引导,并反复教导如何辨识灭火器是否合格、日常维护保养、正确使用等常识。同时,第一时间联系相关负责人,责令其立即开展过期灭火器收缴更新工作,及时排除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设施处于良好状态。

  通过专项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了辖区一批安全隐患,提高了辖区企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张二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