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启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强基行动

  6月26日、27日,中牟县官渡镇、刁家乡举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强基行动启动仪式,标志着这两个乡镇的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26日上午,官渡镇道路交通安全强基行动启动仪式在板桥村召开,该镇20多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板桥村部分党员代表、治安积极分子,共50余人参加会议。官渡镇副镇长、派出所所长王宗雷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仪式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中牟县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宣传片》交警三中队中队长田国锁对近期全县道路交通事故进行了通报,并指出了辖区道路严峻的安全形势,提醒大家在日常出行当中提升出行理念,注意交通安全。

  王宗雷要求会后各村都要行动起来,让大喇叭响起来,让广大村民切实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不去违法,这样交通事故才能降下来,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才能得到有效保障。

  27日上午,刁家乡举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强基行动启动仪式,该乡二级机构负责人、各行政村两委等近百人参加启动仪式。刁家乡党委副书记王彪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交警五中队民辅警向与会人员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让大家观看了《中牟县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宣传片》五中队分管交通事故工作的副中队长娄志强通报了全县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并对刁家乡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同时针对一些乱掉头、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大量存在提出了合理化整治建议。

  王彪最后在会上要求,全乡各村干部要自觉行动起来,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宣传,要在人力物力上给予绝对支持,对骑电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尤其是要对酒醉驾加大宣传、劝阻力度,争取消除在萌芽状态,让群众自觉养成安全出行的好习惯。(张玉明 赵汇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