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抓好疫情防控优化便民服务

  为给办事群众提供一个安全、便捷、优质的服务环境,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立足政务服务,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政务服务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一是设立党员先锋岗。明确专人值守,对来访人员查验健康码,老年人和无法扫健康码的群众,进行实名信息登记,要求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常态化放置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洗手液、消毒液、体温枪、医用酒精等防疫物品。

  二是加大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利用室内LED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多渠道为来访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群众在休息等待时,充分了解做好疫情防控的必要性,切实提高群众的防疫意识,引导群众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优化办事流程。对社保“就近办”确需现场办理业务的,引导群众通过支付宝网上预约、叫号机上取号等形式错峰叫号,在自己预约的时间段内办理相关业务,一方面省去了排队等候的时间,另一方面也提高了便民服务中心的办事效率。(丁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