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146/7次深圳二组落实“四保”目标,紧抓暑运各项工作不放松

  “进入暑期运输,各车厢乘务员主要做好两项工作,一是确保岗位安全防疫;二是把控好儿童票查漏补收。”深圳二组出乘班组学习会上,深圳车队队长周冰特别强调两点要求。

  “保安全防疫,运输畅通;保客运补欠”是深圳二组全体职工的共同奋斗目标。

  为确保运输安全,7月9日,深圳二组围绕车门故障四种情况进行了实作演练,确保人人熟知应急程序,遇突发情况能迅速反应,妥善处置。

  Z146次入库接车,各岗位人员第一时间打开视频记录仪进行设备预检,有问题及时报备,通知车检维修;第二步是进行车厢内全面消毒、卫生补强,加上途中定时2小时消毒,全程为旅客提供干净、整洁、舒适的乘车环境。

  暑运以来,乘车的儿童数量激增,一个大人带三四个孩子都成了平常。办公车人员穿梭在各车厢补票,忙得不亦乐乎,每趟车儿童票、延长票补收数目节节攀升。

  每次列车到站旅客乘降完开车后,苏俊杰列车长都会在对讲机内提醒大家:“车门检查完毕后,车厢内儿童乘车安全宣传、查验儿童票,一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