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洧川镇:强化食品安全宣传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咱镇开展这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向群众展示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提升了大家的食品安全意识,让俺明白了‘病从口入’的知识……”7月31日,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洧川镇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现场,一位村民高兴地告诉笔者说。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质以诚为根”。为提升群众食品安全素养,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秩序,这天上午,航空港实验区洧川镇党委、政府开展了“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宣传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在活动现场,该镇通过设置宣传版面、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日常食品药品安全、辨识假冒伪劣食品、保健食品消费等基本知识,引导居民人人关注食品安全,努力营造文明用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

  该镇举办的此项宣传活动,先后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问200余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户46家,悬挂标语横幅40余条,设置宣传展板6个,推送食品安全信息1200余条,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吸引了广大百姓的关注,最大程度地扩大了宣传面,增强了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了“食品安全,人人关注”的良好氛围。(王水田 王美 李清杰 何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