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开展液化气罐安全隐患检查

  为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把好火灾隐患源头关,连日来,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组织应急办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沿街门店,严查液化气罐安全隐患。

  此次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对餐饮店液化气罐身标注的生产许可证、合格证以及厂家名称、液化气罐使用期限等进行详细的检查,努力从严从细把好“安全关”。通过检查发现,个别餐饮店存在违规使用液化气罐、气罐未使用防护装置、罐体已过使用年限、胶管连接罐体及灶具处未加装固封铁圈等现象,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结合检查结果,检查人员均向有关负责人提出具体整改要求,要求其迅速整改,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发生。

  同时,检查人员叮嘱餐饮店职工,液化气爆炸事故的发生大多与液化气罐使用不当有关,管道漏气或阀门未关严,液化气向室内扩散,当浓度达到爆炸极限数值时,一旦遇到明火、静电,就会发生爆燃,爆炸瞬间会对人财物造成严重危害,当下时值高温天气,一定要正确使用,并加强日常的维护与检查,确保使用安全。(张二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