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委书记约访记

  为尽快化解群众纠纷,及时解决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8月3日晚8点,郑东新区金光路党工委书记张万里在信访接待室调处了一起纠纷。

  辖区居民闫某和丈夫经营了一家服装店,每天起早贪黑地经营,但是,心里有一个疙瘩一直困扰着他们。考虑到居民的实际情况,党工委书记张万里利用晚上休息时间主动约访,零距离倾听他们诉求,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

  为做好本次约访工作,张万里提前与相关社区多次沟通,查阅大量档案资料,深入剖析,等到他们来到信访接待室后,张万里从法的角度和情的立场,促膝谈心、说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谈话调解,最终将他们心中的疙瘩解开了。

  闫某激动地说:“这么晚了领导还来接待我们,帮助我们协调解决问题,真的太感谢了。”

  接下来,金光路办事处将持续深入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发挥信访人员开展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坚持制度创新、措施创新,多站在居民立场上想问题、干工作,不断提高信访接待服务质量,提高辖区居民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霍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