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干部、村民群众、油嫂家属一起来到50609钻井队

  9月22日,中国石化2022年公众开放日活动(中原石油工程公司站)在钻井二公司50609钻井队施工现场举行。

  此次公众开放日以“走进生产一线 见证绿色钻井 ”为主题,共邀请河南省濮阳市濮阳县文留镇支油办代表、施工所在乡镇居民代表、新闻媒体记者、钻井二公司员工家属代表30余人走进钻井一线,详细了解绿色钻井施工流程以及该公司在绿色低碳环保方面所做的工作。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了集团公司石油科普介绍视频《油迪的秘密》、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形象宣传片《铁军壮歌》,详细了解石油开采、炼制加工、油品运输销售等过程。  

  在施工现场,该队平台经理梁松涛通过展板向大家介绍了中原石油工程公司与钻井二公司的基本情况,重点对公司环保理念、绿色发展工艺技术、环保成效进行了讲解,并对大家的问题和疑惑一一进行解答。  

  

  随后,大家参观了泥浆不落地、环保厕所等设备设施以及井场越来越安静的“秘密”——网电配套设施,详细了解了该队施工过程中在“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等方面做出的努力。  

  

  萌萌的“油迪宝宝”广受欢迎,大家纷纷与吉祥物合影留念。  

  通过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石化的绿色发展理念,共同见证了绿色钻井,感受到了中国石化在为国家建设奉献清洁能源的同时,也守护着祖国的绿水蓝天,践行着央企的责任与担当。(刘建柱 李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