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手指被锯划断急需就医,交警一路护送助其转危为安

  这是一份迟来的感谢,也是一篇迟来的报道。9月29日,中牟交警九中队民警张长富接到一通陌生群众的电话,令他惊讶的是这名群众打来的是一通感谢电话。

  经过一番了解,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9月21日17时许,中牟交警九中队接指挥中心指令:一男子四个手指被电锯锯断,急需送医院就医,要求交警护送。

  接警后,九中队民警王孙保、张长富等人一边与求助人联系,一边把警车开到万洪路与G107交叉口随时待命,当接到求助人的车辆后,警灯闪烁,警笛鸣响,一路风驰电掣般向中牟县新区人民医院驶去。

  “为确保伤者及时就医,一路上在确保绝对安全的情况下我们还闯了几个红灯,原本近5公里的路程,平时需要12分钟,我们只用了6分钟的时间就把伤者送到了医院。”民警张长富说。

  “到了医院,我们还帮助把伤者送到急诊室,当时看到伤者的右手几个指头血肉模糊,仅连着骨头,看到医生在做紧急处理,我们和伤者的朋友打了声招呼后才离开。”张长富又说。



  据了解,当天伤者康某在某工地施工时因操作电锯不当,不小心划伤了手指,由于伤情危急,又怕路上耽误时间,工友急中生智就打“110”报警求助。

  康某经过几天的治疗后,目前已经康复,为感谢当时帮助他的交警,就给民警打去了电话表示感谢。(张玉明 朱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