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开展建设施工安全消防演练

  为提高在建工地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在建工程人员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消防安全事故损失和事故造成的负面影响,保障工地人员和财产的安全,10月13日下午,金光路办事处建设环保所联合办事处消防中心在辖区金光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开展建设施工安全消防演练。

  演练过程中,建设环保所所长陈涛结合建筑工地火灾案例,首先向工地全体人员阐述了工地火灾的起因、根源、责任追究及给单位、员工带来的巨大损失,使大家深刻感受到火灾的危害性,提高工地火灾防范意识。随后,消防中心办公室主任徐晨针对在建工地的结构、布局和施工情况,重点讲解了施工时应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灭火器的使用、火灾隐患排查、火场疏散逃生、正确拨打火灾报警电话等基本知识,并通过实战演练,让施工工人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演练结束后,徐晨还提醒参训人员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扎实做好在建工地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工地建设进度和消防设施配套建设要符合相关规定要求,尤其是电焊作业时,切勿违反操作规定,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演练,为施工人员们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的机会,不仅让大家学到了消防知识,强化了防范意识,增强了快速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对该单位应急指挥、协调处理初起火灾扑救能力得到有效的提升,为以后在建工程施工消防安全管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刘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