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纪工委发挥监督职能 聚焦社区卡口疫情防控

  连日来,郑东新区金光路纪工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部署要求,采取“四不两直”监督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的工作机制,聚焦社区卡口疫情防控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主责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四方责任,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络、筑牢防护屏障。

  为切实加强社区卡口管理,督促各社区把好社区入口,严防疫情输入,金光路纪工委结合具体情况不断调整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派出检查组前往各社区卡口查看卡口值守等疫情防控情况。“卡口是不是24小时都有人值守?夜里谁来负责?有没有排班表?”“大家记得轮流用餐,但一定要保证卡口有人值守。”每到一处,检查组均逐一询问了解当前社区卡口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检查卡口值守、扫码测温等“四件套”落实和各类疫情防控物资配备等情况,提醒各卡点值班人员切记不可懈怠,叮嘱各社区卡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

  监督检查,不分昼夜,本轮疫情以来,金光路纪工委不定期开展多次突击检查及夜查行动,针对各个街道各个社区卡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不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社区卡口24小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截至当前,金光路纪工委累计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25次,通报个人及社区纪律问题2起,有效推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金光路纪工委将持续对社区卡口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不间断的监督检查,确保辖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