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抗疫学习两不落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习提升,在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为全体机关、社区、企业青年群体“加油充电”,做到防疫不妨学,工作学习两不落。

  一是上率下行齐进步,由机关干部率先垂范,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抗疫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引领社区青年干部在卡点抗击疫情的同时主动参加学习,共同进步,掀起“卡点”学习热潮。

  二是发挥网络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青年大讲堂”等网络资源优势,让“指尖学习”动起来,同时定期在工作群内开展学悟交流活动,分享学习经验和心得,不断提升青年干部思想政治素质。

  三是坚持学习打卡,通过微信群打卡、提交心得等方式,跟踪检查机关、社区青年干部学习情况,杜绝消极应付、电脑空转等空训现象,并定期公示学习情况,对参加不及时的同志进行补学,让所有青年干部找短板、补差距、促提升,不断提升青年干部干事能力。(邢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