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秀路社区网格员:“多重身份”竭力做好社区抗疫工作

  “疫情防控,我们永远在路上……”这是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美秀路社区基层网格员共同的庄严承诺。他们扎根基层,奋战在社区防控的前沿阵地,构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坚实“防疫墙”。服务员、宣传员……他们集多重身份于一身,随时切换,为创建和谐安全网格、建设健康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化身“服务员”,网格员倾情保障。在核酸检测中,网格员对内服务医护,对外服务群众,每天最先布置场地,做好采前准备,等待医生换上防护服就位,就开始进入检测点,“5+2”“白+黑”是“疫”线网格员的工作常态。

  化身“大管家”,网格员管控隔离。面对因疫情居家的人员,网格员就是他们的贴心管家,一方面要时刻盯紧隔离人员,做好隔离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还要根据每一位居民的情况和防控要求量身制定方案,针对孕妇、慢性病、心理疾病等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务。

  化身“宣传员”,网格员全力动员。一是通过流动喇叭、电话、短信、广播、上门确认等形式动员居民参加全员核酸,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二是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非必要不下楼、不外出,叮嘱来郑返郑人员主动报备,做到社区防控不落任何一环。

  疫情胜利的号角一日不响,防疫的脚步就一刻不停。接下来,金光路办事处美秀路社区的每一位网格员将持续高标准严要求自己,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完善社区服务职能,发挥基层一线“防火墙”的功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美秀路居民保驾护航贡献自己的力量。(邵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