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美秀路社区:热心助民 用心用情 解决哺乳期母亲困难

  近日,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美秀路社区核酸检测现场有这样一位女士,手中怀抱着婴儿,眼眶微红地不断接打电话。细心的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后主动上前安慰,询问了解情况。

  原来,该女士姓苏,自己的婴儿因生病需要携带核酸检测证明到医院就医,但是因为孩子未上户口,没有身份证号,没有办法做核酸,且孩子父亲不在身边,不能及时到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这可难坏了苏女士。

  “你别急,社区的居民有难事就是我们的家事,耐心等一下,我们去协调看看能不能解决。”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安慰着苏女士,一边迅速拨通了美秀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顺利的电话,向其详细讲明了苏女士的情况。得知情况后,王顺利立即与金光路派出所取得联系,将这一紧急事件详细说明,派出所工作人员及时给予回复称,这种情况可以进行线上办理,线上审批即可得到婴儿身份证号。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居民苏女士及时为孩子办理了身份证号。苏女士激动地说:“太谢谢你们了,要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再次感谢社区帮助解决问题!”

  居民事即家事,今后,金光路办事处美秀路社区将持续发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不断优化社区服务,全面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共建文化和谐、人际和谐,创造安居乐业、环境优美的新型社区。(金双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