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王集乡:驻村第一书记遍访贫困户暖人心

  郏县总工会派驻王集乡王集村第一书记李鹏玉,从上任开始,就迅速展开工作。通过与村“两委”对接,积极了解村里的情况,主动沉到村民当中,通过走村入户,了解民情民意,助力村级各项事业发展。

  在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李鹏玉都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成员情况、经济收入情况、生产生活现状等,认真记录他们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和热点问题,并向他们宣讲帮扶政策以及法律知识,让群众能够在享受政策扶持的同时也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李鹏玉还利用工作之余,为脱贫户家庭募捐衣物、学习用品等,鼓励他们坚定过上美好生活的信心,李鹏玉还给困难群众手机上输入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群众有事能及时联系到自己,并表示会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通过走访,不仅了解了困难家庭的真实情况,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户群众家中,也拉近了“第一书记”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为今后的驻村工作打好了基础。

  李鹏玉认为,既然当了“第一书记”,就要明白自己的职责所在,为百姓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踏踏实实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这样才能真正成为村民心中的第一书记。(侯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