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开展“乐学居家,健康成长”线上打卡活动

  因为疫情的影响,郑州的小朋友们又被困在家里,“神兽”的回巢给家长们也带去了不少烦恼,孩子们在家期间除了上网课,也缺少了一定娱乐活动。在此背景下,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社会事务办联合金光路办事处社工站搭建平台,自11月15日起,组织开展“乐学居家,健康成长”儿童青少年线上打卡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孩子或亲子通过微信群进行作业、阅读、运动、兴趣打卡等,并在线上与其他的小朋友一起展开“云PK”,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促进亲子及家庭间的分享、支持、鼓励,减轻儿童青少年因长期上网课引发的烦恼和压力。活动一经发布,家长和孩子们在群内反响热烈,大家纷纷接龙报名,微信群内小朋友们的参与积极性很高,日常的分享内容也是丰富多彩。有的小朋友分享运动锻炼的视频,有的分享自己创意的手工作品,也有分享趣味科学实验视频,更有用画作为郑州加油鼓劲儿……家长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既调动了孩子学习的积极性,也缓解了长久上网课的压力,很好地促进了孩子的健康成长。”

  截至当前,本次活动已持续一周。接下来,金光路办事处将联合社区社工持续开展好打卡活动,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居家互动平台,丰富他们的居家生活,提升他们对学习及生活的热情,帮助他们形成健康有序的居家学习生活。(焦文芳 窦盼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