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多项举措 做好辖区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工作

  为全力做好因疫情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工作,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积极行动,采取多项举措做好保供工作,竭力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平稳有序。

  一是成立社区保供专班,采用专班专人负责的形式对社区所需各类生活物资进行统一采购和运输,拓宽物资采购渠道,畅通运输渠道,保障物资供应充足。二是建立隔离人员微信群,每天群里接龙生活必需品,充分掌握居民生活物资的需求。主动对接社区超市、由党员志愿者线上统一汇总,线下分别配送,确保“最后100米”的配送渠道畅通。三是做好困难群体的保障服务,对社区内特困群体、老弱病残孕人员建立联系卡,并安排专人每日上门为其提供服务,充分掌握其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防止意外发生。

  下一步,金光路办事处将不断优化服务保障措施,加大对居家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和服务工作,切实满足居家隔离人员的各项生活需求。同时,积极主动与隔离人员加强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和诉求,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张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