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航空港洧川镇:食品安检不间断 “舌尖安全”不放松

  “现在咱镇里食品安全工作抓得是真紧,就这年前年后都来俺这超市检查食品安全五六次啦……”2月3日上午,河南郑州航空港洧川镇区一超市经理乐呵呵地告诉笔者说。

  近期以来,河南郑州航空港洧川镇党委、政府认真落实上级相关要求,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中心,以“全域推进、关键聚力、重点攻坚”为抓手,织牢市场安全“防护网”,守住食品安全“警戒线”,拧紧食品监管“安全阀”,做好市场稳价“巡查员”,全力以赴守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实际工作中,该镇由党政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对所包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超市等开展包保督导工作,重点检查其证照是否齐全且公示、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一系列关键环节,对商品明码标价、价格变化等情况进行严格的检查,保障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购买力和节日消费需求。

  “今后将持续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以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为重要抓手,让落实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成为自觉和常态,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餐桌上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对于此项工作,该镇党委书记李永瑞提出如此要求。(王水田 王美 李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