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新鲜事:洛阳职业技术学院餐厅洗碗工弹钢琴火爆出圈

  近日,一段洛阳职业技术学院餐厅保洁员弹奏钢琴的视频火了一把。

  今年66岁的潘新芳,先后在伊川县吕店镇几所乡村学校教授音乐20余年,2016年退休。今年春节过后,他成为洛阳职业技术学院一名餐厅洗碗工。

  去年11月份,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戏曲艺术学院将钢琴、小提琴等乐器搬进餐厅中,组织学生在就餐时间进行演奏,既锻炼了学生们在公共场合的表演能力,也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深受大家喜欢。

  在潘新芳工作的2号餐厅里就摆放着一架钢琴。每天工作之余,他都会坐到钢琴前即兴弹奏一段。

  这天中午一点多,潘新芳结束了自己的工作,他坐在钢琴旁熟练地弹奏了一曲《东方红》,尽管此时伊滨校区2号餐厅内已经不再熙熙攘攘,但是仍然会有学生被悠扬的钢琴声吸引,驻足聆听。

  “看到学生在这里弹奏,我的心里痒痒,手也痒痒,忍不住就会上前弹奏一段。”潘新芳说,最近他回家将自己的电子琴带到学校来,闲暇之余和学生们一起在餐厅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