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景中,中牟交警当好“雪警”

  三月桃花雪。3月16日,一场大雪纷纷扬扬,飘飘洒洒,俗话说,春雨贵如油,但这场大雪恰恰正当时,也贵如金。不但滋润了久旱的大地,助长了万物,更俨然成为这个春天里最美丽的景色。

  虽然美丽的雪景使人流连忘返,但雪天路滑,给人们的出行安全带来诸多不便。为避免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有效降低雪天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16日下午,中牟交警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面加大道路管控力度,对桥梁、涵洞、易堵路段、学校周边等强化巡逻疏导,及时发现帮助受困群众,确保全县道路通行安全。

  16日19时54分,中牟交警一中队民警李会征、陈文胜等人在雁鸣湖镇还乡路巡逻时,发现一名女子推着一辆电动自行车在雪中艰难行走,民警赶紧下车询问情况。经了解得知,该女子的电动车在骑行途中没电了,只能推着回家。当得知该女子离家中还有五六里地时,李会征他们当即决定把她送回家中。于是,民警就把电动车装到了警车的后备箱里,安安全全地把该女士送到了门口。

  16日20时许,中牟交警六中队民警李冬冬等人在广惠街与茶庵路交叉口,出警情途中,接到一司机求助,其因自己驾驶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在行驶途中突然断电抛锚在马路中间。李冬冬他们赶紧下车帮助司机把车推到安全地带,因急着前去处置事故现场,为了安全起见,李冬冬提醒司机不能长时间停留,要尽快联系进行救援。 (张玉明 朱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