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正能量  弘扬新风尚——郑州航空港洧川镇宣传文化工作表彰暨推进会侧记

  时下,在郑州航空港洧川镇城乡,一幅幅“五星”支部“文明幸福星”墙体标语目不暇接,一个个文明村创建紧锣密鼓,一项项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丰富多彩……3月19日上午,一场惠民乐民的宣传文化“展品”,正在通过“推进会”形式,按照相关议程进行轮番“折射光彩”。

  去年以来,郑州航空港洧川镇党委、政府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提升宣传文化工作整体水平,为高质量建设美丽富裕经济强镇、文化名镇,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撑和精神动力。

  该镇通过现场对17个先进集体和50名先进个人的表彰奖励,增强了同志们的成就感和责任感,激发了大家做好工作的热情和信心。“今天非常荣幸地荣获了‘优秀文化合作社社长’的称号,以后我将持续抓好村里的文化娱乐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分享到‘文化大餐’”。该镇丁庄村文化干部赵海亮如是说。

  推进会现场上一幕幕“信心绽放”,如涟漪一样荡漾开去,折射出社会文明的温暖光彩。“作为一名非遗产业项目优秀传承人受到表彰奖励,这不仅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下一步将以这次表彰奖励为契机,带领大家为全镇非遗文化产业项目发展做出新成绩。”该镇花桥刘村非遗传承人刘龙信心满满。

  “咱镇这‘学习强国’、文化活动、文明实践、宣传报道、非遗传承、文旅融合等成绩都很明显,镇文化合作社还是全省的示范性合作社,这些成绩都来之不易,一定得好好保持……”该镇沙沃村党支部书记杨中炉有感而发。在场的60余名同志决心以实际行动,努力书写新时代宣传文化工作新篇章。

  “要继续坚守镇村宣传文化阵地,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凝聚正能量,弘扬新风尚,全力提升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水平,让文明和谐新风吹遍大街小巷;着力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不断谱写洧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篇章,为乡村振兴、“五星”支部创建夯实基础。”该镇党委委员刘勇如是说。(王水田 王美 李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