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开展2023年节水宣传周活动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营造节水宣传氛围,向社会公众传播节约用水知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在辖区开展了以“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群众性节水宣传活动,拉开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序幕。

  3月22日,办事处组织在辖区商业街大屏幕滚动播放节水宣传视频、标语等。同时,机关干部职工通过电脑或手机,观看了《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黄河保护法主题宣讲》直播课,普及“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及节水知识,进一步深化“携手共护母亲河”的绿色理念。3月23日,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入社区,发放节水宣传页、宣传品100余份,倡导居民爱护水资源、节约用水,并为过往居民解读了《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节约用水妙招。

  此次节水宣传周活动期间,金光路办事处通过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将“爱水、节水、护水”意识带入机关、社区、商户等,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水忧患意识和依法治水观念,进一步推动了辖区居民形成节水就是减排、节水就是减污、节水就是降碳的理念。(王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