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为认真做好世界水日宣传工作,强化群众爱水护水意识,3月23日上午,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在辖区尚景锦园广场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搭建宣传咨询台、设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现场精心为过往群众准备的宣传单和宣传册和宣传小礼品,最大限度地与群众形成互动。活动主要对供水安全保障、地下水管理法规条例、城市污水处理、节约用水等知识进行多渠道、多角度、多方位的讲解,向大家讲明节约用水、科学用水、合理用水的必要性,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适度用水、避免浪费,切实增强了群众爱水、惜水、护水、节水意识。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各类节水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宣传小礼品200余份、悬挂横幅20余条。通过多角度的宣传,使更多的人了解了水资源状况和相关法律法规,深刻认识到水资源的有限性和缺水的严重性,引导群众贯彻新发展理念,从自身做起自觉保护水源、爱惜水资源。(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