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进社区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卫生健康委《关于组织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宣传月活动》精神,3月23日,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在徐庄社区广场开展了以“推进托育服务发展,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进社区宣传活动,助推托育服务体系建设,推动辖区婴幼儿照护事业发展。

  在活动现场,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设置专家咨询台,帮助辖区居民解决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国家和省市婴幼儿照护服务的相关政策,专家结合婴幼儿发育情况讲解婴幼儿预防接种、安全防护、疾病防控、行为习惯培养、智力开发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家长高度重视婴儿早期照护和教育,并就日常生活照料、保健护理、膳食营养、生长发育等提出建议。活动共悬挂条幅2幅,发放宣传册260余份,咨询群众300余人。

  下一步,金光路办事处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以“推进托育服务发展,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婴幼儿照护服务系列宣传活动,聚焦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难题,大力实施婴幼儿照护提质扩容行动,为0—3岁婴幼儿家庭提供专业、精准、多元的婴幼儿照护服务。(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