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开展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宣传入社区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持续做好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3月23日上午,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从“推动普及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知识、提高居民消杀意识”出发,在徐庄社区(尚景锦园)组织开展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宣传入社区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志愿者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宣传活动,不断讲解防制知识、普及消杀内容,一是明确宣传每个居民都是个人健康的第一负责人,动员广大群众从自己家中和身边出发,定期清扫居室内及门口外环境卫生,并对卫生死角消毒,构建保护个人健康第一道防线;二是利用社区设施扩大宣传成效,在社区内通过微信群、广播、宣传栏、宣传册等方式循环宣传病媒防制知识。同时,鼓励各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开展对社区有鼠迹、鼠洞的场所布放毒饵,对庭院、垃圾箱、卫生死角等易滋生蚊蝇处进行盲点消点、脏点清脏。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手册200余份,发放宣传品约100份,现场指导消杀作业方式方法40余人。接下来,金光路办事处长期致力于推动社区的“共治共享”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大范围消杀及宣传工作,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徐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