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问十乡:加强宣传氛围营造 全力推动“五星”支部创建

  为深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问十乡按照区委组织部工作要求,积极营造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五星”支部创建的重要意义,营造各村创“五星”、人人知“五星”的浓厚氛围。

  拓宽宣传渠道,营造浓厚氛围。组织乡村两级通过墙体标语、宣传牌、LED显示屏、广播大喇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宣传工作,确保村级标语随处见,乡级干道氛围有体现,着力营造村村创“五星”、人人知“五星”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开展多项活动,提升党员干部能力。创新开展了“五星”支部创建政策宣讲活动,由乡包片领导、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等组成宣讲队,深入到所分包村,采用宣传政策文件、观看“五星”宣传片、发放宣传页、与参会党员代表“拉家长”等多种形式进行宣讲。同时,我们还通过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干部业务能力提升活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方式,抓好党员干部的“五星”支部创建政策知识专项培训,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 “五星”支部创建的浓厚氛围。

  深入走访群众,提升政策知晓率。通过“网格化”管理,深入开展“三问于民”户户到大走访活动,敞开大门征集民意,敞开心扉倾听民声,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融入到村日常工作中,高效解决群众各类生活难题,让群众充分了解“五星”支部创建对日常生活产生的积极影响,逐步形成支部与群众紧密结合、共建共享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