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评议促提升 便民利企优环境

  “政务服务能力关系着政府畅通经济循环的效率,是增进人民幸福感的前沿阵地,窗口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态度影响着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郾城区人大代表刘连章说。

  为进一步拓展社会监督渠道,完善监督评议机制,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和群众满意度,3月31日,郾城区放管服办公室牵头,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业主、个体商户等10余人组成的两个政务服务社会监督检查评估小组分别对区政务服务大厅、各镇办行政审批(便民)服务中心进行突击检查,并围绕各级大厅的内外环境、服务态度、便民举措、有诉即办、事项进驻、办事效率等方面进行实地查看和现场打分。

  检查工作结束后,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社会监督检查评估小组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给郾城区各级政务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从软硬件设施、服务态度、便民举措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该区将根据建议和意见进行汇总整理,以文件形式下发给各级服务中心进行落实整改,全面提升郾城区政务服务水平。

  近年来,郾城区坚持以推进政务服务“三化”建设为营商环境的结合点,以提高政务服务能力为切入点,以回应企业和群众新期待为着力点,努力实现政务服务工作上水平,队伍建设上台阶,使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